网红大咖齐聚渠江源 助力推广新化红茶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1 10:42:36

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通讯员 曹庆华 曾振科 陈科)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最会说话的女人”辛唐米娜、“最美收费员”莉琴、本土网红心宝、强吉几等抖音、快手主播齐聚新化渠江源茶文化主题公园。主播们通过短视频、直播互动的方式全程展现新化红茶的独特魅力。新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来到辛唐米娜直播间,为新化红茶推广助力。

2021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新化红茶文化旅游节,极大地提升了文化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现场负责茶艺展示的画意江南茶宴会馆,就是新化红茶文化推广的先行者。茶是新化茶,菜是新化菜,画意江南在长沙闹市区已经有了两家梅山文化气息浓厚的茶宴会馆,让长沙的市民在闹市中享受着难得的宁静,品新化茶,尝新化味。

来自湖南省真味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茶艺师现场展示了茶艺技艺,沏泡的“梅山涵”汤色橙红明亮,口感醇厚甘爽,赢得嘉宾的高度赞誉。据了解,真味茶厂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荒山野茶开发,茶叶加工,茶饮服务,展示体验,茶叶及农产品销售于一体的茶业综合体。旗下的“梅山涵”品牌是以新化高海拔野生古茶树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有红茶、绿茶、白茶三个系列。

本次活动还结合520表白主题,在秀美的渠江源,网红主播们与粉丝热情互动,推荐新化红茶。“新化红茶,520,等你来泡。”活动现场,网红大咖在直播中向粉丝们发出爱的邀请。

近年来,新化县委县政府把新化红茶产业作为全县农业支柱产业来打造,着重推进以“新化红茶”为主体的“一县一特”红茶特色县建设,全力推进标准化生态茶园建设,标准化加工企业建设、公用品牌建设、茶叶销售渠道建设、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茶旅康养融合体系建设,新化红茶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至2020年底,全县有茶园面积8.4万亩,年产红茶4856吨,实现综合产值8.2亿元。目前,新化是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是大湘西“潇湘茶”品牌茶叶生产县。“新化红茶”荣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湖南十大名茶称号,是新化县红茶区域公用品牌,是“湖南红茶”的源头和核心组成部分。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