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汨罗江文学奖之第二届“香草美人奖”升级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1 10:45:22

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张云龙)“万物都有裂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契机。”今天,中国汨罗江文学奖之第二届“香草美人奖”青年三行诗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万物都有诗的光”为主题,向全球的诗歌爱好者进行征集。

“香草美人奖”由汨罗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汨罗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湖南兰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汨罗市弘安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台策划实施。去年已经成功举办第一届,在世界文学爱好者中引起巨大反响。104天内,向全国500多所大中学校、诗社、文学社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共征集作品81992件,汨罗江畔成为名副其实的“蓝墨水”。

本届“香草美人奖”青年三行诗大赛再次升级,征文诗体以三行诗为主(不限于三行),以“万物都有诗的光”为主题,强调诗歌的基本精神即是拨开黑暗、重现光源的行动,希望能把「发光」视为诗的本质,诗之成形,是诗人内在滚动着高热,要将这分热力分享给世界。还特设“我为汨罗江写诗文”投稿版块,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屈原,打造最受年轻人关注的诗歌新文化运动。本届大赛颁奖典礼将于今年国庆节期间在湖南汨罗举办,奖项分为个人作品奖和团体组织奖,每个类别最高奖金达10000元,总奖金更是高达38.1万元。

大赛报名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至2021年8月31日,选手可通过两种途径参与投稿:1、关注“屈子文化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或金鹰955电台官方微信号“radio955”,在首页菜单栏中点击“香草美人奖”专属链接;2、微信小程序搜索“香草美人奖”,进入小程序报名链接,按大赛组委会要求完成填写即可报名成功。

作品形式分为三种:“三行诗”纯文稿、“短视频/手绘+三行诗”、以及大赛还增设特别投稿版块“我为汨罗江写诗文”(古体诗词和现代诗)。征文内容与汨罗江有关,涵盖屈原文化、端午文化、龙舟文化等。每种作品形式的评审结果由网络投票占比30%、专家评分占比70%,按综合评分高低排名。

据悉,大赛面向全球网络征集三个版块作品,专家评审团初选筛选出入围790件入围作品,然后在“屈子文化园”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每个类别每人最多一天投5票,最后根据网络投票数量和专家评分得出作品综合得分。评审团正式成立后,将统一并公示评分方案及细则。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