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不一样的体检 省体科所“知体质 促健康”公益行走进长沙博才西湖小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8 21:26:40

新湖南客户端 5月28日讯(通讯员 肖瑶) 为让广大青少年关注身体姿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的体质水平。昨日,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知体质 促健康”公益行走进长沙市博才西湖小学,为该校40多名同学进行了身体姿态评估。

湖南省体科所副所长宁克表示,本次检测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一步开展体育惠民、国民体质监测和体质健康宣传工作,全面考察学生的耐力、力量、柔韧、速度等方面,进而让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强化学生多去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激励和督促同学们多加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全面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湖南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王奎表示,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身体姿态是生活和学习的基础。从多调查研究显示,因不良生活习惯、错误的动作模式,将给部分儿童青少年造成一系列的身体姿态问题。如:圆肩驼背、头前伸、脊柱侧弯、扁平足等,身体姿态问题不仅有害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而且影响自身形象。

为了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每年学校都会组织进行健康体检,提早筛查同学们的健康问题,早预防早干预。但体检中的内容一般都是关于内科疾病的检查,还有很多的健康问题单纯靠这样的体检是查不出来。如,脊柱侧弯、X形腿、O形腿、高低肩、异常步态、手脚不协调等。

本次活动,省体科所共为该校40多名学生进行了身体姿态评估,后期还将针对个人姿态测试结果,出具身体姿态评估报告,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孩子身体姿态上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相应的运动锻炼建议。未来,省体科所还将推出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倡导积极参与健身、科学锻炼。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