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政协文旅调研组考察雪峰山旅游—副主席周雪辉认为“文旅融合,激活消费”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今日头条   2021-04-28 16:37:50

“五.一”前夕的4月26日至28日,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一行来到雪峰山考察,就如何“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建设更高水平国家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课题进行调研。怀化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波、溆浦县政协主席王巧兰等全程陪同。

周雪辉副主席一行先后考察了雪峰山旅游发展及其山背花瑶梯田景区和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穿岩山4A级国家风景区),看高山台地风景和花瑶文化,体验云端民宿、云端餐饮、云端沐浴、云端之城篝火晚会,还在穿岩山庄会议室观看公司宣传专题片,并同陈黎明老总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周雪辉副主席一行,有的是政协委员,有的是文旅产业专家,有的是文旅资源研究大咖,他们为后起之秀的雪峰山旅游的风生水起而赞美,五一未到,就呈现了车水马龙和游人如织的景象。源源不断的车流、人流,就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财富流。雪峰山旅游的各个景区景点,基本按旅游“吃、住、行、游、购、娱”6要素进行布局,有门票收入和住宿、餐饮、业态、产品等多种消费,讲民宿,就有高中低端,能满足不同档次旅客的需求。说餐饮,就有各个景区景点的不同的特色,能满足旅客不同的口味要求。看文旅融合,就有人见人爱的“花瑶喜宴”和夜夜高潮的“篝火晚会”等。调研组同志对雪峰山旅游公司立足“文旅融合,激活消费”,按市场规律和供给侧需求,科学打造雪峰山全域旅游的做法十分赞誉和肯定,对富有地方特质,高品位的旅游产品和业态十分认可和看好。周雪辉副主席表示株洲市文旅主管部门和企业认真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与交流,把雪峰山旅游经验引入株洲,助推株洲各旅游景区发展。要大力雪峰山自然美景和神秘文化,把株洲的人流引入到雪峰山这个“长株潭”的“后花园”。她要求调研组的同志,认真分析与总结雪峰山旅游的成果,为株洲市政协参政议政“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建设更高水平国家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作出贡献。(谌许业)

供图:(夏喜衡)

责编:金原

来源:今日头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