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河长办开展重点水域巡查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06 09:5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朱璐)4月3日,韶山市河长办开展辖区内重点水域巡查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达到“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此次全员巡查主要是针对辖区内河流、水库存在污水直排、卫生环境差、养殖污染严重等影响水质的顽瘴痼疾进行巡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交办问题。

当天上午,韶山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湘韶水库、石狮江沿线及周边水域,菜石江段、韶河段沿线及周边水域,主要巡查是否存在侵占河道、非法采砂洗砂,河道是否有漂浮物、阻碍行洪的障碍物,是否存在工矿企业偷排、污水直排入河,河流、水库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渔业养殖等情况。

经巡查,共发现问题18个,解决问题8个,阻止违法行为1个,交办公示牌未更新、积漂浮物、围垦河堤养家禽、溢洪道违规放置拦鱼栅等问题18个。

巡查过程中,市河长办工作人员还向沿河群众宣传河道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投身河道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营造“守护一江碧水”的良好氛围。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