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江华:猕猴桃园管护忙

蓝玉春 周声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15 10:59: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蓝玉春 周声遥)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新田村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大户尹金端抢抓雨后放晴的有利时机,组织工人们在果园里抹芽、施肥,确保今年的猕猴桃有个好收成。

像这种细的枝、不好的,跟密的枝把它摘掉,等之后套袋也好套。

在尹金端的果园里,红心猕猴桃已经挂满花苞,绿油油的枝条环绕在藤架上,迎风摇曳,长势喜人。尹金端和工人抢抓晴好天气,正忙着给他的百亩猕猴桃抹芽,工人们用手抹去并生芽、伤口芽、过密芽和萌架芽等,以便节省养分和水分消耗,为开花坐果、优质高产打好基础。

果农 尹金端:现在就是把芽疏出来,剩下的芽粗壮些,花(果)就大个些。

春季管护对于猕猴桃果树的生长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猕猴桃一年的挂果量和果子质量。除了抹芽工作,当前还必须对猕猴桃进行施肥。

果农 尹金端:微生物菌剂跟高氮肥或者是平衡肥配合一起来浇。现在还没挂果之前就是让它壮苗,开花之前必须浇的。

尹金端的红心猕猴桃品质不断提高,到了8月成熟期,颗颗饱满的猕猴桃,风味浓甜可口,远销广东、浙江、江西等地,深受消费者青睐。

果农 尹金端:今年肯定比去年好转,果子是满满的,好多花苞。

责编:蒋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