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江华高新区:以科技创新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黄春华 蓝玉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26 11:1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黄春华 蓝玉春)江华高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动能转换,从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湖南飞优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生产设备都已实现自动化,一台台“机器人”正抓起一块块面板翻转腾挪,智能化完成操作工序,并通过自动传送装置进入下一个环节。

湖南飞优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姚伏恒:我手上拿的这款产品是一款智能穿戴产品,它的特点是圆形、轻薄、显示对比度非常高,在户外使用显示非常的清晰,我们采用的是全自动的五把刀自动切割的方式来实现,在全国来说也是一种领先的技术。

湖南飞优特于2017年落户江华,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企业,专业生产液晶面板、液晶显示模块,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控仪表、金融、通讯、车载电子、智能家居、健康医疗等诸多领域。飞优特的研发团队不断创新,共获得32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2018年,湖南省科技厅授权总工程师姚伏恒主持了“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全自动液晶显示器电测机项目》,该项目成功研发出了全自动的影像识别和电性能检测的LCD测试机,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完全杜绝了人工检测的误检和漏检,提升了公司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

湖南飞优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姚伏恒:早期我们全部是利用人工来进行一片一片的电测、目测,那现在我们做这个产品就是自动化的检测,利用AOI的技术以及软件搭配,实现了产品自动进行外观的检测,自动进行电性能的检测,实现3秒钟一片。

不断的创新,优异的产品品质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飞优特现已成为大疆、美的、日本倍乐生、韩国LG、美国尼士康等多个国内、国际著名企业的零配件供应商,年产值达1.5亿元。平板显示技术革新日新月异,飞优特的研发团队也正夜以继日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攻关,为国家、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飞优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姚伏恒:今年我们目标是翻倍,我们要翻到3个亿甚至4个亿,从现在情况来看非常好,有可能会实现。对于我们研发部门来说,一定要走在前面,走在前面为公司铺一条路。

纵观整个江华高新区,正围绕显示屏、钢化膜、电机等电子信息产业链,以强化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来补链、强链、延链,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强现有支柱企业,引进上下游及配套企业,延长、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加快推进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江华高新区招商合作和产业发展局局长 全梦瑶:以争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总揽,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继承和提升“1123456”工程。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把江华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基地。今年我们园区主要目标是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36亿元,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要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

责编:蒋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