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江华:清明节前制香忙

周声遥 蓝玉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26 11:1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周声遥 蓝玉春)清明将至,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制香产业园里企业开足马力,抢抓时间,赶制篾香订单。

在制香车间里,机器轰鸣,数十名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赶制篾香。配料、搅拌、切割、晾晒、包装等工作井然有序,一派繁忙景象。临近清明节,产业园内的鑫禄福香业有限公司的订单蜂拥而至,于是公司在原有20台机器的基础上再新增了10台机器,一台机器能产300斤。

鑫禄福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益翠:订单爆发式的来,比以往多了几十倍,赶得不得了,根本供不上货。

在厂房外,一排排鲜艳的篾香整齐铺放在太阳下晾晒,这是工人们为非洲赶制的蚊香。工人们将细细的竹签涂上草药、香料和五颜六色的粉末,通过自动化的机器,一根根黄色、黑色、粉色、蓝色的蚊香便生产出来了。

鑫禄福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益翠:打一袋出来就是30支,给机器在点,点好以后我们就装盒,有那么多了就往广州出口。

鑫禄福香业主要生产佛香、蚊香和养生香,近年来,除了传统线下销售,还拓展了线上销售渠道,产品远销湖南、江西、广东、非洲等国内外。

责编:蒋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