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8 22:15:37

芙蓉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陆祝玲)3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到芙蓉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勉励芙蓉区勇挑重担、创新实干,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标杆区。

3月7日上午,芙蓉区召开全区负责干部大会,下午接着召开座谈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芙蓉区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听取意见建议,进行全面动员、安排部署。

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前期,芙蓉区已经明确了5大任务21条举措;铺排了“全面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隆平科创新城)建设”“ 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建设”“ 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建设”“ 常态化城市管理品质提升专项行动”等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构建了6+1产业体系,着力于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芙蓉区需要进一步抬高发展坐标,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水平加快现代化精彩新芙蓉建设。

全区负责干部会议上,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来区调研指示精神。他强调,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建立在每个部门、每个街道、每个条线争当标杆,争先进位、创新实干的基础之上。全区上下要抓好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各部门、各街道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谋划工作思路,抓好具体落实。

座谈会上,全体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重点部门,各街道围绕聚焦种业硅谷、高端商业、文化创新、宜居品质等工作讲思路、提对策。

“破零”“掐尖”“高峰”“国际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等词汇成为会议中的热门关键词。 对于市委对芙蓉区给予的肯定和寄予的厚望,全区党员干部均深受鼓舞、深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用心学进去、用情领会透、用力干起来,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提升工作执行力,以创新实干的精神,将芙蓉区建设成为高峰迭起、亮点纷呈、"掐尖""破零"的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

“市委对芙蓉区提出了新定位、新指示、新要求,要一条一条细化、一项一项具体、一件一件落实,重点发力。”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指出,针对市委对芙蓉区工作的新要求,全区上下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切切实实把握精神实质,结合现有工作基础,立足“四个聚焦”,在全球总部企业破零、打造种业“高峰”、实现高端商贸掐尖、提升城区品质等工作中发挥芙蓉优势,实现新的突破。

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周春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握芙蓉区省会中心城区、省委所在地的定位,切实提升省会意识、品质意识、责任意识,把工作落在细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结合具体工作事项,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制定更加实惠的区级政策,打造更加优质的招商平台,坚定不移支持隆平种业产业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做好城市品质管理;要实施“点亮”计划,全区每个部门、每个条线、每个街道都要出亮点、树标杆,凝心聚力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