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丨利比里亚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落户湖南

邢骁 通讯员 沈梦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19 08:56:05

利比里亚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落户湖南

将与我省加强水稻种植、粮食与食品安全、能源资源等方面合作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1年3月19日04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沈梦艳)3月17日,利比里亚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揭牌。利比里亚将与我省在水稻种植、粮食与食品安全、能源资源等多方面加强合作,一起推动“非品入湘”“湘品出海”。

据介绍,2005年,我国派遣5名隆平高科援非专家赴利比里亚,推广杂交水稻技术。10多年来,隆平高科援非专家积极向当地农户传授杂交水稻种植技术,还将大批当地农技人员带回中国培训,让利比里亚水稻产量有了明显提升。“湖南让我感觉很亲切,就像第二故乡。湖南有先进的农业科技,我们有棕榈油、木薯等优质农产品,希望平台搭建后双方加深合作。”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莫巴卡威说。

利比里亚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是芙蓉区重点国际产业创新商务平台——国际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的子平台,该中心由省外事办亚非处、长沙市外事办和芙蓉区政府联合搭建。据悉,该中心将持续吸引非洲国家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非洲国家行业10强企业、跨国企业总部等入驻,以深入推进自贸区建设。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