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社区开展“百年党史青年潮,先锋学子大讲堂”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26 11:42:21

东沙社区开展“百年党史青年潮,先锋学子大讲堂”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梦)3月2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青年潮,先锋学子大讲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东沙社区先锋育苗学习教育第45期,活动现场特邀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先锋学子”讲述了党史故事。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庄严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谈起周恩来总理,我相信绝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是周总理小时候在修身课上的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竞涛以《从党史看周恩来》跟大家说起了周恩来总理的故事。 “毛泽东称赞朱德为‘人民的光荣’,周恩来高度评价朱德是‘20世纪中国革命的里程碑’……”孙琴以《朱德一波三折的入党经历》将朱德入党的故事娓娓道来。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创新“思政课堂”方式,扩宽社区党史学习的路径,丰富党员的精神生活,以此拉近学校与社区的距离。也使思政学子通过实践活动来推动理论学习的实效性,也增强农大学子奉献基层、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东沙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希菲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先锋育苗基地的“先锋学子”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先辈走过的足迹,探访先辈历经的故事,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