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社区:行动起来,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3 19:14:13

高云社区:行动起来,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

(志愿者们清理安置小区后巷堆物杂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通讯员 洪婷)“现在下班回家一进安置区感觉特别舒服。机动车辆摆放整齐,楼下堆放已久的垃圾也不见了,整个人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居住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安置小区的陈先生向社区网格长说道。

近日,暮云街道高云社区按照“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开展社区环境整治行动。这次行动清理了安置小区后巷的堆物杂物、整改了门店的破损雨棚等,解决了小区内陈年垃圾堆积、违规“开荒”菜园等顽疾。

在整治行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钳子、扫帚、垃圾铲等工具,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对安置小区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牛”一般吃苦耐劳的精神投入到这场环境卫生“战斗”中去,打响了牛年环境卫生整治的“第一枪”。

(清理月塘路违规“开荒”菜地)

“高云小区属于安置老旧小区,流动人口多,环境整治难度大。为确保整治行动落到实处,社区制定了详细的分工表及日常巡查机制。同时,从排除安全隐患、提升居住环境等角度给居民做思想工作,积极争取社区居民的理解与配合。”高云社区党总支书记易赛表示:“今后,社区会继续努力,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