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再发力 全民参与共担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15 18:55:20

蓝天保卫再发力  全民参与共担当

(社区工作人员张贴蓝天保卫战宣传海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莉华)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蓝天保卫战、人人宣传蓝天保卫战、人人参与蓝天保卫战”的浓厚氛围,宣传治污减排理念,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向规范化、长效化转变,3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再次组织各社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

当天,城南街道随处可见身着志愿者服装的社区工作人员与环保志愿者们。他们奔走在楼宇之间,有的在大街小巷张贴蓝天保卫战海报,宣传治污减排知识;有的走门串户发放蓝天保卫战宣传册与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经过志愿者们的大力宣传,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共同参与到这场蓝天保卫战中去。白沙井某餐厅老板认真阅读了蓝天保卫战宣传册,了解了大气污染的严重性,表示今后将会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器,对其进行定期维护和清洗,确保油烟排放达标,并建立好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备查。栗茂巷长沙面粉店的老板也承诺会自觉遵守禁燃禁烧规定,并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绿色出行,以实际行动支持蓝天保卫战。

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需要全民参与、人人尽责、共同担当。下一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将坚持宣传与摸排并举,巡查与治理并行,广泛发动居民群众,织密织牢大气污染防控大网,力争蓝天保卫战再战再捷。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