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床棉被”见初心 红色激励文旅人—雪峰山旅游组织中高层管理人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今日头条   2021-03-07 11:51:32

3月4日—6日,为树立红色意识,牢记初心使命,雪峰山旅游公司组织31名党员骨干和中高层管理人员,亲临 “半床棉被的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镇沙洲村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洗礼,激励大家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旅游扶贫兴村事业的先锋队和战斗员。

来到红色沙洲村,在鲜红的誓词碑前,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石罡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遍神圣的入党誓词。然后随着讲解员集中会神的观看了“半床被子的故事”展览馆。看着一幅幅历史画面和一件件珍贵文物,讲解员绘声绘色的精彩解说,九十年前三位女红军把身边唯一一床棉被剪出两半,赠送徐大姐半床棉被的情景历历在目,感动得所有参观者泪流满面。观看完展览馆,大家又来到“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参观,现场感受“半床棉被,温暖中国”红色情怀和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的初心。 无论是长征时期的半床棉被,还是今天党领导下的精准扶贫,拟或是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党始终想着人民,坚持为人民谋幸福。

历经风雨百余载,不忘初心再出发。董事长石罡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对我们教育非常震撼,也非常有意义。共产党宗旨就是为人民谋福利。前几年我们通过旅游扶贫“雪峰山模式”惠及20万景区农民,这就是牢记党的宗旨具体表现。通过这次红色洗礼,我们雪峰山旅游人一定发扬“半条被子”精神,牢记旅游扶贫兴村使命,把红色基因注入旅游开发,继续高速高质打造好雪峰山大花瑶景区,助推雪峰山乡村大振兴,为老百姓带来更加富裕的幸福生活!(夏喜衡)

责编:金原

来源:今日头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