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央视和两大卫视元宵晚会喜乐不断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2-25 18:51:40

春晚圆满收官,元宵惊喜接力。2月26日,央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将在上元之夜推出精彩的元宵晚会,《元宵戏曲晚会》也将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各台晚会将在喜庆祥和上做足文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CCTV-1 20:00

央视元宵晚会向来有“小春晚”之称,晚会依然由牛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带领团队创作,在牛年春晚舞台上有过精彩表演的部分演员也会参与到正月十五的这场盛会里。晚会由康辉、尼格买提、任鲁豫、李思思和李梓萌组成主持阵容。

今年的元宵晚会将会进行一些节目创新,比如开场表演就是由百位主持人合作的《难忘今宵》。在牛年春晚上首次搭档合作歌曲《灯火里的中国》的张也、周深也将现身月圆之夜,为大家带来轻松欢快的歌曲。此外,廖昌永将和阿云嘎、蔡程昱合作歌曲,孙楠则将和容祖儿合作。在牛年春晚舞台上搭档刘德华、关晓彤、王一博同台演出的“墨小牛”,也将在元宵晚会上以特别方式再度亮相。

元宵戏曲晚会CCTV-11 19:30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2021元宵戏曲晚会》首次走出演播室,在江苏省东台市的天仙缘景区打造一场实景戏曲大秀,精彩编排的戏曲节目结合无人机、威亚、AR等现代科技手段,在秀美的青山绿水间,呈现出“上元之夜,山河百景”的震撼场面。

晚会将户外实景和情境融合,设计时长100分钟,共分为9个篇章,高科技的手段更为晚会增加了时尚感和浸入式体验。晚会的执行导演潘宁透露,整台晚会的开场大秀“山河百景”,恢弘而喜庆,层次感丰富,让观众有一种“穿越”之感,再现了“上元之夜”的灯影月色、市集喧闹、游人如织的盛况。晚会用AR技术将戏曲演员和舞蹈演员组成的场面从圆月中引出,开启好戏连台。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 湖南卫视19:30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以星素同台、创意为王、喜乐不断为特色。

不老歌者蔡国庆将联手以热歌辣舞见长的孟佳、温暖幽默的“锐哥”李锐、欢喜新声李浩菲,上演一出沉浸式音乐喜剧。创作型唱将海泉此番加盟元宵喜乐会,将演绎自己的一首经典歌曲,但与以往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歌曲将与晚会更紧密连结在一起,舞台届时会充满温暖、怀旧、感动的氛围,还会产生一种承上启下的呼应感。脱口秀演员李雪琴不但会大展脱口秀功底,而且将进行多重跨界表演。舞台剧演员吴彼将与老搭档金靖再次合作,上演一出“动作喜剧”。拥有众多喜剧IP的开心麻花带来的小品在演绎亲情故事的同时还融合了音乐等元素,喜剧体验耳目一新。

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 江苏卫视19:30

今年江苏卫视的元宵灯会定位为“青春歌会”,希望以青春与活力,唱出美好期待与祝福,给牛年开新局。在本次元宵荔枝灯会上,新生代歌手段奥娟、黄霄云将唱响新歌,送上甜美祝福。

在刚刚过去的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霍尊与歌手“等什么君”同台演绎精彩国风大秀《仙乐飘飘》,本次元宵荔枝灯会上,两人也会再次同台献唱。

责编:李莉芹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