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国际商会,赴自贸区芙蓉片区当“推荐官”“智囊团”

邢骁 通讯员 沈梦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23 22:04:13

8个国际商会,赴自贸区芙蓉片区当“推荐官”“智囊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沈梦艳

2月23日,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芙蓉片区迎来了8个国际商会及组织。

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处长王海梅,携手加拿大湖南商会、澳大利亚湖南商会、英国湖南商会、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法国湖南商会、泰中东盟贸促会、日本湖南总商会等有关代表来到这里。

他们过来做什么?一是做“智囊团”,为芙蓉片区进一步对外开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二是当“推荐官”,将充分发挥商会联系面广、信息灵通等优势,贡献商会力量。“芙蓉片区区位优势不错,产业基础也好,发展潜力很大……”大家边走边分析。

“有哪些优惠政策?将搭建哪些平台?如何招商……”商会代表们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雄伟,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做了解答,传递了芙蓉区最新的营商环境和招商政策。随着“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落地,自贸区芙蓉片区马不停蹄——

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该区正联合省委外事办、长沙市委外事办合作共建“国际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平台,搭建起中非人才文化技术交流中心,中非跨境电商(B2B)平台和综合服务中心,中非特色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等平台。

结合自身特点,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核心平台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据悉,芙蓉区计划通过用好国际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持续吸引外国经贸代表处、国际机构、跨国企业等入驻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芙蓉片区,搭建政府和民间组织对外的友好交流桥梁,扩大芙蓉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面积共计1.86平方公里,长沙芙蓉片区虽是湖南自贸试验区占地面积最小的一个片区,可建设用地面积却高达约1500亩,按规划容积率计算总面积约可新增300万㎡。

芙蓉区将围绕“一主一特一新”招大引强,主攻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当前可世代、雄狮科技等平台企业已进驻办公。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近期将前来拜访,芙蓉区后续将与超过30个国家政府、机构及非洲国家行业10强建立紧密的经贸交流合作关系。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