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芙蓉区春天里的两封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19 21:04:21

写在芙蓉区春天里的两封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杨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带队拜访驻区单位)

春至芙蓉更精彩。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长沙市芙蓉区一派生机勃勃,各单位各部门提神鼓劲,全区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发扬“三牛精神”,在新的一年里扬鞭奋蹄,提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第一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如何,对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意义重大。一大早,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便带队拜访驻区单位,他的手上,还有两封带着温度的信件。

一封是感谢信,“芙蓉区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你们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为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对此,我们感激在心、铭记于心,谨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每封感谢信虽然内容不完全相同,但都言辞真挚,细腻无华,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驻区单位的由衷谢意。

另一封是征求意见信,“芙蓉区为强化省会城区、省委驻区的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奋力打造‘四新芙蓉’,加快推进现代化精彩新芙蓉建设进程。诚恳期盼贵单位对芙蓉区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充分吸纳、认真落实……”一段诚恳真挚的介绍和新春佳节的问候之后,附着一张征求意见表。表格涉及“如何深入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如何打造中部一流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楼宇经济发达区、中高端消费集中区”“如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如何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内容,从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征求意见、听取建议,力求听到最直接最真实的声音。

“感谢芙蓉区一直以来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保障。”“芙蓉区为我们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我们在芙蓉区感觉到安心、放心又暖心。”“芙蓉区对我们的需求及时响应,随叫随到,我们也将为芙蓉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贡献力量。”……一声声感谢、一句句祝福,既是对芙蓉区周到服务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全区干部职工的鞭策与鼓励。

当天,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带队对驻区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进行了拜访,送上新年祝福,表达感谢之情,征求意见建议。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周春晖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驻区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区域融合发展,进一步凝聚全区上下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的强大合力。”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