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渠故居党建研学实践营地单日接待人数创新高

周帙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02 00:31: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李彪)11月30日,来自临澧县停弦渡镇中学的930名学生身穿红军服,来到该县修梅镇高桥村林伯渠故居党建研学实践营地,开展战地运粮、沙场点兵、重走红军路等情景体验式教学,创造了营地自开营以来单日接待学生人数的最高记录。

近年来,修梅镇依托林伯渠故居作为“潇湘红八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优势,引进研学基地项目,组建了临澧红色教育培训有限公司。通过村集体经济入股、公司专业运营、村民共同参与,打造红色教育精品体验课程,成立集党建培训、红色研学、团建拓展为一体的可同日容纳 1000 人教学的党建研学实践营地,推出“七个一”(观看一场开国大典、聆听一堂精品党课、重温一回入党誓词、体验一节田间课堂、重走一段“长征路”、传唱一首《马灯赞》、品尝一顿红军餐)精品线路。

今年10月至今,林伯渠故居党建研学实践营地累计接待中小学生1.2万余人,直接与周边农户结算资金18万元,间接带动农产品销售2万多元。

责编:徐凯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