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餐协名厨委成立

  大湘菜报   2020-12-30 14:00:33

颁奖仪式

尊贤以醴,积厚为陵。十大名菜,一菜一故事……

12月29日,由醴陵市总工会、醴陵市接待服务中心、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醴陵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醴陵市商务和粮食局指导,醴陵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的“醴陵市餐饮行业协会年会暨醴陵市名厨委成立大会”在醴陵图兰朵酒店召开。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廖宏力,醴陵市副市长谭艳出席。

廖宏力

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朱军、名厨委主席吴平,湘潭市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肖克资、名誉会长刘敬红、秘书长王双全,萍乡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周海波、秘书长金东萍等到场见证。

谭艳

醴陵小炒肉、醴陵蒸草鱼、醴陵黄菜、苦瓜炒仔鸭、沩山豆腐、生炒羊肉、小炒粉肠、云耳炒土鸡、鲊味合蒸、原汁丝瓜,在此次年会上,醴陵市十大名菜通过宣传片一道道呈现,标准化出品规范官方发布。在“2020醴陵十大名菜”烹饪大赛颁奖仪式上,图兰朵酒店(大金奖)、东风大酒店(大金奖)、和之味新派快餐厅(金奖)等19家参赛单位摘得荣誉,李正、李成、陈志等11名选手获得个人荣誉。

孙建新

据了解,醴陵市餐饮行业协会已成立两周年。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二大议程,醴陵市餐饮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获授牌。名厨委主席张汉表示,名厨委将整合醴陵市餐饮行业专业资源,抱团取暖,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助力厨师提高整体素质,为醴陵餐饮服务。醴陵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孙建新就2020年度醴陵市餐饮行业发展状况作了工作报告。

朱军

株洲市餐协会长朱军表示,醴陵山好水好味好,醴陵市餐协虽然成立才两年,但在挖掘传统、创新新品、举办比赛、餐企维权特别是抗疫过程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盼来年。

“湘菜,融湘地民俗之韵,孕湘人格骨之性;得湖湘文化熏陶,领中华菜系风骚。醴陵菜作为湘菜地方菜系的一个重要支脉,别有一番风味。”在此次醴陵十大名菜评选期间,廖宏力参与并用心进行了品评,他表示,应当以顾客的挑剔眼光来品评菜品的菜气,并祈盼醴陵餐饮能够开创湖湘餐饮业发展的新主流、新篇章。

活动在一场以醴陵十大名菜为主题的答谢晚宴中落下帷幕。



责编:陈潇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