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三七之乡·神奇文山”之旅 云南文山旅游产品暨招商引资推介会长沙举行

孟姣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23 18:55:03

(11月23日,由云南省文山州委、州政府主办的文山2020年旅游产品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李健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孟姣燕)长沙至文山航线今年8月开通,两地旅游文化交流更加便捷。11月23日,由云南省文山州委、州政府主办的文山2020年旅游产品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长沙举行,诚邀湖南游客了解“三七之乡”,开启“神奇文山”之旅。

文山地处云南、广西、越南的交界处,素有“滇桂走廊”美称。文山年平均气温19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达46.4%,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方之一。文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区,山水田园风光旖旎。正在创建5A级景区的普者黑,集高原山水田园风光和民族风情于一体,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著称,被专家誉为“世间罕见、国内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夏天的普者黑,在万亩荷花掩映的峰丛水路间,划着小舟穿过莲叶田田的水径,打一场激烈绵长的欢乐水战。冬天的普者黑水面升起淡淡的薄雾,天地隐约成一幅长卷的水墨丹青。文山还有“世外桃源”坝美、“皇家田园”八宝、南国草场黑巴、英雄圣地老山等自然景观。壮、苗、彝、瑶等10个世居少数民族演绎着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会上文山州推荐6条精品旅游线路:生态文山·喀斯特山水之旅、七彩文山·探秘古村之旅、康养文山·养生养老之旅、红色文山·追忆英雄之旅、神秘文山·世界瑰宝探秘之旅、乐动文山·康体运动挑战之旅。普者黑、广南牧露侬人谷等景区景点为湖南游客推出优惠政策。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