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20 15:45:45

11月11日下午,娄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志治来娄底潇湘职业学院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举行。金志方等在校校领导、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



肖志治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基本情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及意义,结合娄底教育工作谈了贯彻意见,结合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实际提出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为学校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很好的指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文化教育、文化自信上来,贯彻到学校工作中来。学校要将人才培养和产业转化紧密结合起在一起,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立足于娄底,服务于湖南,推动产业发展。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有理想、有目标,要懂感恩、守纪律,要提升自身格局,坚守教育情怀。要求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教育并举,培养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根据职业教育的发展,融入市职业教育的大格局,坚持“创优升本”的目标,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强化管理,提升办学内涵,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政工作,把学校办出特色。

金志方表示,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师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学校要把职业教育主动融入到新时代教育的协调发展中去,努力为打造 “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做好专业服务,为“创优升本”目标实际化提升内涵建设,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今后的行动中去。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关心和殷切期望,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收收精神的认识又更深了一层。

继续教育学院李日新院长说: “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践行到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去,努力加强自我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讲大局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新丰说: “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前进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收收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招生就业处谢慰群老师说: “听完宣讲会后深受鼓舞,决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教育工作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今后的教育生涯中更要潜心育人,坚守初心

20计网2班王浩然同学说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让人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完成自己的学习,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今后的人生中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文 李家语 /图 吴沥菊)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