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设计艺术周启动 苗衣绣艺将展示穿在身上的史书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30 21:36:41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龙 摄影 李发学)今天上午,长沙国际设计艺术周启动仪式暨“穿在身上的史书—苗衣绣艺”艺术作品展在长沙IFS七楼艺术廊开幕。该展将持续至10月16日,并免费对公众开放。

一首宛转悠扬的苗歌献唱拉开了此次展览的帷幕。本次展览共分为“寻源.蝶”、“绝色.红”、“传世.绣”三个板块。从苗族历史、苗族文化、苗族信仰等多个维度,充分展现了中国苗族艺术的精神性和独特性。艺术家周朝晖解读了的服饰作品《寻源。蝶》,将苗族美丽的盛装以一种超越现实的色彩和样式将他们对历史的记忆和图腾崇拜融入设计中,结合装置艺术将服装幻化为一个有生命力的,热情奔放的蝶,曼舞纷飞,令观者震撼和感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长沙晓青艺美服装有限公司承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等联合协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表示,此次展览将推动非遗技艺与现代艺术手法的有机地结合,为湖湘文化的发展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田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