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30 15:28:50

丹桂飘香,秋意深浓。 9月28日上午,娄底潇湘职业学院 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学校领导金志方、李尚益、贺展开、蒋伟民、刘新楼、周莹、高平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蒋伟民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金志方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 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赞扬了同学们在疫情与备考双重压力下,勇闯疫情“加时赛”,交出一份值得点赞的答卷。

金志方指出,军训是同学们入学后的第一门课,是青年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同学们要以一个优秀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

金志方勉励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学习、发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不断淬炼人生、锻造人格,努力成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并对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二要磨炼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三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五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教官谭斌荣代表全体教官表态,一定严格要求、科学组训、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新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新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刘锦洋表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军事训练;承担公民职责,履行公民义务;认真学习部队光荣传统,努力掌握军事科学知识;一如既往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整体素质,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军训教官们进行警棍盾牌术、匕首术、擒敌术和倒功的表演,赢得了全体新生阵阵掌、声声赞叹。

在校长李尚益宣布 “娄底潇湘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的一声令下,78个连的全体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分赴各自训练场地,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生活中。(文/邹惠娟 彭清江 /滕名园 李家语)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