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省外市场布局 湖南盐业更名为雪天盐业

胡信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9 20:26:06

  加速省外市场布局,向全国性公司转变 

  湖南盐业更名为雪天盐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马丹)今天,湖南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速省外市场产业布局,向全国性公司转变。

湖南盐业是全国第一家产销一体、跨省联合的盐业上市公司,于2018年3月登陆资本市场,被称为“中国盐改第一股”,公司旗下“雪天”品牌更是家喻户晓。如今,公司已成立了22家省外分公司,在保持省内市场占有率绝对领先的同时,省外市场营收占比逐年提高,产品更是远销东南亚、非洲等海外市场。

近年来,雪天盐业通过募资自建、并购等方式不断扩充产能,为全国市场扩张打下坚实基础。2014年,公司收购江西九二盐业;2018年,控股股东湖南轻盐集团将湘渝盐化纳入囊中,并委托雪天盐业全面托管;今年,雪天盐业又成为永大食盐第一大股东。永大食盐在华北及东北地区拥有较好的渠道布局和品牌影响力,与雪天盐业在区域位置、资源禀赋等方面具有较强互补性和协同性。

雪天盐业董事长冯传良表示,此次更名是公司加速布局全国市场的一个标志。公司将加快改革步伐,引领行业发展,从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由单纯井矿盐企业向井矿盐、海盐、湖盐、进口盐全品类转变,由单纯盐产业向盐产业链集群转变。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