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天心——爱从湘江来“夏令营活动走进龙山县洛塔乡

通讯员 李洋 易明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12 10:40:37

“爱心天心——爱从湘江来“夏令营活动走进龙山县洛塔乡

(天心区小蜜蜂公益团队带着孩子们走进洛塔乡,展示才艺,快乐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2讯(通讯员 李洋 易明月) 8月5日至11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的共同支持下,天心区小蜜蜂公益团队组织10户家庭和孩子们走进天心区对口帮扶的龙山县洛塔乡,开展“爱心天心--爱从湘江来”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主题是“走进大山,温暖同行",旨在与山区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同度暑假,帮助扩宽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孩子们的奉献精神。

“第一缕曙光照在我脸庞世界那么的晴朗,在梦想中央,要展翅飞翔,向着心的方向!”在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的带领下,天心区和龙山县洛塔乡的孩子们在洛塔乡楠竹村农家场坪上一起唱起了欢快的歌曲,一片欢声笑语撒在碧蓝的天空下。

(听洛塔老党员金昌龙讲解洛塔精神。)

据悉,洛塔乡系天心区对口帮扶深度贫困乡,因自然条件艰苦,乡里大部分家长外出务工,无法在家中陪伴正在上学的孩子。加之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学推迟,孩子们在家时间长,不但要通过网课学习,还得帮衬爷爷奶奶做农活。天心区帮扶队带领小蜜蜂公益组织上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后,在“爱心手册”上进行了详细登记,启动“爱心天心--爱从湘江来暑期爱心帮扶活动计划,通过线上与线下征集“微心愿”家庭来到洛塔,陪伴山里的土家孩子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去年我们组织洛塔乡32名留守儿童到天心区开展了游学活动,孩子们成长进步很大,社会反响也很积极,这次我们走进大山,希望继续让山区的孩子接受到成长拓展教育,让城里的孩子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小蜜蜂团队负责人杨士泉介绍。

(帮农民伯伯挖土豆。)

活动自7月报名开始便十分火热,爱心招募令发出不到一周,就收集了20多个为山区孩子完成“微心愿”的申请和报名。根据孩子们的个人意愿和报名情况,选定了10户家庭与他们结对帮扶。同时,7天的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同吃同住,还将进行拓展教育,公益教育,举办朗诵、歌唱、体育类比赛,让孩子们在人生舞台上更加自信、从容。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