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酒店预订量涨超60% 长沙人喜欢去海南避暑

邹靖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18 20:51:02

  三亚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超60% 去海南避暑成新宠 

  长沙居民位于去海南避暑人数前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记者 邹靖方)江南持续35℃以上高温烧烤,海南的平均气温却只有29℃,“不合理”的气温带动去海南避暑成为今夏新宠。

飞猪数据显示,8月以来三亚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超60%,酒店价格同比涨近20%。宅在酒店避暑、无边泳池造浪、免税店买买买,已成海南避暑的标配动作。杭州、长沙、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城市居民去海南避暑的人数位列前五。

业内人士分析,在自贸港红利以及免税政策的推进下,海南的客源地发生明显变化,从以往集中在俄罗斯和国内东北三省,扩展到全国,浙江、上海和湖南居多。

除了海南,老牌避暑胜地贵州六盘水、吉林长白山、河北北戴河和承德避暑山庄、内蒙古呼伦贝尔等,依然受到游客青睐。

从避暑的旅游方式看,玩水类体验异军突起。飞猪平台上,水乐园门票销量同比增长约75%。杭州宋城浪浪浪水乐园、长沙的湘江欢乐城、广州长隆水世界、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等火爆程度颇高。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