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职业学院开展暖心晒被活动

  潇湘职业学院   2020-07-13 10:49:44

“艳阳高照晒被忙,翘首以待学子归”。为给学生返校时提供整洁、干净、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7月7日,趁着艳阳高照,潇湘职业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育人的理念,组织教职工开展为学生晾晒被褥、打扫学生宿舍卫生的暖心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共190余人参加。为做好这项服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从尊重学生隐私、遵循自愿的原则出发,在 7月4日前征求并收集需要晾晒被褥和需要清扫寝室的相关信息。

“夏天天气热,梅雨季节一楼会更加潮湿,我们要定期开窗通风,加强学生宿舍的空气流通,保持室内干燥,学生们返校后,味道就不会那么重。同时大家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关窗收取物品。”校党委书记金志方暖心说到。教职工按照工作方案进入负责宿舍帮助有需求的学生们晾晒被褥,为了防止学生被褥混淆、放错,大家细心地给每张被褥贴上标签,标记好寝室号和床位号。擦净晾晒架,让所有被褥都沐浴在充足的阳光里。经过大家一天几十趟的忙碌,1100多套学生被褥在篮球场和树丛之间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晾晒被褥后,教职工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打扫卫生、清理宿舍垃圾、擦拭书桌等工作,让原本杂乱无章的宿舍变得干净整洁。在服务活动中,辅导员通过网络与学生们互动,让学生了解宿舍近况,感受学校的暖心关怀。同学们看到老师帮忙晒被子、打扫卫生,倍感温暖,纷纷给学校、老师点赞。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虽然阻挡了潇职学子们正常返校的步伐,但是不能阻挡学校对学子们的关心和爱护。校长李尚益表示 “给学生晾晒被褥、打扫卫生,是服务的过程,也是育人的形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形成常态化,把服务育人理念真正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在这特殊假期里,从“春暖花开”等到“艳阳高照”,学校将全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期待着同学们早日回 “家”。(文 /万玲红 吴霞 /李庆升 黄荣)


责编:陈丽丹

来源:潇湘职业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