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有爱!天心区举办“端午邻里粽传情 携手互助亲帮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6-18 19:39:06


好玩又有爱!天心区举办“端午邻里粽传情 携手互助亲帮亲”活动

(包粽子活动)

湖南日报 · 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实习生 曹金)端午到,艾叶香。今天下午,天心区“我们的节日·端午”暨“端午邻里粽传情 携手互助亲帮亲”活动在裕南街街道东怡外国前坪举行。

活动在舞蹈《我爱你中国》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两侧,由七号湘餐饮公司赞助的“爱心邻里粽”包粽子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外国理发店提供的义务剪发服务也在为现场的居民解决着“头”等大事。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活动现场,辖区内爱心企业对社区困难居民进行了物资捐赠并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一桶桶油、一箱箱牛奶……送的是物资,更是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真情。除了爱心物资,现场还有医疗志愿者们为居民朋友及困难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同时,现场右侧设有企业商户“招聘、宣传、咨询”服务台,现场群众可自行进行求职咨询。

(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由于疫情原因学校没有开学,我便投身到了志愿服务中,希望能够为辖区建设和身边的他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优秀志愿者代表赵璇表示。现场,领导们为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组建小区抗疫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选择无畏“逆行”支援武汉雷神山建设的中建物业员工等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时间在粽香中悄悄流逝,在弘扬传统文化的互动环节,辖区单位湖南雅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诗歌朗诵,书法老师现场挥毫,写下对联一副,这副对联最终将回馈给参与爱心捐赠的商户和困难群众。

伴随着湖南笑工场青年相声俱乐部带来的相声表演,整场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端午节即将到来,本次活动旨在加深人们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并进一步加强困难帮扶、邻里互助,同步助力辖区商户复商复市,活跃商业氛围。

本次活动由天心区委组织部、天心区文明办、裕南街街道办事处主办,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承办。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