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送宝!岳麓区优选版企业资本市场培训营开课

郑旋 通讯员 贺喜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22 17:38:14

传经送宝!岳麓区优选版企业资本市场培训营开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贺喜迎)今天下午,“资润岳麓 科创潮涌”2020岳麓区优选版企业资本市场培训营在湘江基金小镇开课。此次培训营开设三大课程,为岳麓区近50家优选板企业提供进驻资本市场的专业化培训与指导。

课程伊始,长沙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产品研发经理崔杰以《企业债权融资方案设计》为题进行专题讲座。通过翔实讲授,崔杰出对企业债券融资、对如何设计核实企业发展的债券融资方案提出了独到的思路与见解。随后,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投融资副秘书长陈光怡、湖南启宸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邓也分别以《目前股权投资资本市场现状及企业融资对策》、《项目BP的内容逻辑及路演技巧》为题讲课,让参加培训的企业家代表及高管对多层次资本市场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湖南云中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的环保科技型企业,年产值接近2亿元。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股权改革,准备全力冲刺创业板或科创板上市。“上市前,我们预计还会有一轮融资,今天的债券融资方案讲解课程正好给我们提供了思路,可助于拓宽融资渠道。”培训结束后,云中再生证券事务代表凌芝君记下了满满一本笔记。

这不是凌芝君第一次在岳麓区参加相关金融培训。据了解,岳麓区企业资本市场培训营活动已连续四年开展,此外,该区还定期举办“岳麓金融沙龙”“资润岳麓、科创潮涌”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等品牌活动,搭建金企对接平台,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和市场难题。今年以来,岳麓区金融事务中心组织金企线上融资活动5次,为18家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需求,组织30余家金融机构参与对接。

在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方面,通过充分利用湖南金融中心金融机构洼地聚集的优势效应,目前,岳麓区也推出《入规、升高、上市及智能制造培育》系列举措,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企业给予200万奖励,对海外上市企业奖励实施一事一议,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60万奖励,对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给予30万奖励,扶持培育出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