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凯率队在博才梅溪湖小学开展“游泳进校园”调研工作

    2020-05-29 22:28: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雅仪)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带领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行在博才梅溪湖小学北校嘉怡湘泳游泳馆开展“游泳进校园”项目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学校复课、复训工作安排情况,并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调研组一行在了解“游泳进校园”试点项目

调研组一行观看同学们“游泳体育进课堂”的训练情况

该校校长李竞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嘉怡湘泳游泳馆是我省“游泳进校园”试点项目,是该校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体艺2+1项目教育方针实施的有效举措,不仅推动了学校体育改革的发展,更促进了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

在游泳馆,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场地的安全性、便捷性以及使用效能,观看了同学们“游泳体育进课堂”的训练情况。看到同学们课堂上活泼有趣、其乐融融的进行训练,周志凯亲切慰问并叮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他指出,学生的复课及课后运动是校园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游泳作为一种全民健身运动,对学生身心健康有着重要的帮助,同时也是做好暑期安防、减少溺水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了解,“游泳进校园”项目以“让每一个孩子都学会游泳”为宗旨,加强游泳训练,让同学们在课堂中学会游泳、掌握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等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更好的条件,最大限度降低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保障。

责编:胡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