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复学后清水塘三小第一堂体育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26 13:34: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4 26 日讯( 记者 胡旻 王珏 4月25日,是长沙市各小学四五六年级开学的日子,66万余名小学生回归校园。昨天上午,“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操场上响起了活力满满的音乐,这是该校复学后五年级4班孩子们正在上的第一堂体育课。

同学们正在上韵律操

体育老师黄思宇告诉记者,复学后的第一堂课她为同学们选取了韵律操,这样可以避免直接身体接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她还特意为同学们安排了这堂韵律操课,从基本的韵律操开始,逐步唤醒孩子们的运动机能,并选取了“向快乐出发”这首音乐,让同学们在度过一个超长特殊假期后,向新学期出发、向快乐出发!

同学们正在上跆拳道课

中午1点,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新学期第一堂跆拳道课也正式开课。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卫华特意安排了国家一级裁判员、中国跆拳道协会黑带三段、长沙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主教练屈方成为同学们授课。

屈方成介绍,复学后的第一堂课主要以恢复学生体能为主,给学生们分享疫情后的心得,告诉同学们要不断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快乐的上学、开心的生活。

清水塘第三小学校长谢益林介绍,秉承“清水塘小学”几十年的文化传统,近几年来,作为长沙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跆拳道是该校重点发展特色项目之一。学校一直将跆拳道课程及文化深入校园,坚持一二年级每周上一节跆拳道课必修课,三到六年级参加跆拳道校本选修课,积极进行梯队建设,在各级各类各项体育活动及赛事中,屡创佳绩: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跆拳道俱乐部联赛”中获2金1银3铜 ;“湖南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中获 5金1银2铜;2019年“长沙市青少年U系列跆拳道锦标赛”中获5金7银9铜;2019年“长沙市青少年跆拳道公开赛”中获30金10银14铜;2019年“开福区首届跆拳道锦标赛”共获46金34银51铜,并获得团体第一名。同时,2019年在以跆拳道文化为主题的大课间比赛中,荣获2019年长沙市体育“大课间”比赛三等奖;开福区体育“大课间”比赛特等奖。

此外,为全面深化素质教育,学校还开设了啦啦操、体育舞蹈队、篮球、击剑、田径等体育项目,通过学习,强健了学生体魄,陶冶了学生情操,并在各级体育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