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听新竹二小同学讲述第一堂体育课:有趣与挑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28 14:06:37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我们班就迎来了第一堂篮球公开课,这是一堂有趣而又富有意义的篮球课。

上课铃一响,我们就从楼上排着整齐的队列走向了操场。操场上围观的老师们已经准备好了,正等着我们一展风采。我们站好队列,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的篮球公开课就开始了。

给我们上课的是蒋老师,课堂一开始蒋老师便让我们围着篮球场跑三圈,热热身,一圈、两圈、三圈,很多同学都累的气喘吁吁的,而我却感觉还是挺轻松的,心里也高兴着,多亏了我疫情期间在家坚持锻炼啊。

这一节课是球性的练习。第一个动作是“双手额前拨球”,老师说,拨球时是手腕和手指用力,于是,我们就开始试着做,起初,我们都觉得这一点儿都不难,同学们都没有掉球,后来,老师让我们把球放远一点,速度加快一点,随着难度的增加,有少部分同学出现了掉球的情况,而作为篮球队队员的我来说,这个是比较简单的。

轮到“腰部绕球”环节,这个动作的难度提高了不少,可以锻炼我们的协调性。可是当我们把球绕到后面时,身体往前凸起,当球绕到前面时,身体又往后翘起,“前凸后翘”,真是令人捧腹大笑。我们一次次试图改掉这个毛病时,球又总是掉下来,我们一次次地捡起又重新开始做,头上一颗颗珍珠般大小的汗水也没有让我们停下训练的脚步。

课堂的难度在一层一层增加,我们挑战的决心也越发坚定。当开始“胯下绕球”时,老师给我们做了示范,那么标准的姿势,那么快的速度,真让我羡慕不已。

阳光渗透在每一滴汗水里,意犹未尽的我们迎来了这节课的结束。老师还在叮嘱着我们,一定要不断练习,加强锻炼,才能有更好的身体,才能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

(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6·1班 李昱岑)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