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听新竹二小同学讲述第一堂体育课:兴奋与期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28 14:08:47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上了一堂体育公开课。给我们上课的蒋老师是来自湖南省篮球协会的篮球教练。他非常高,特别亲切,乌黑的头发下是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

当上课的铃声响起后,我和同学们怀着紧张而又期待的心情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操场上。看到蒋老师的第一眼,我心里的紧张不由得又加重了几分:篮球可是我的弱项呀!万一被老师点名,当着这么多老师和同学的面上去投个篮,或者来个花样传球那可怎么办?

但是蒋老师一开口并没有给我们讲述他最拿手的篮球知识,反而像和他自己的孩子聊天一样开始了他的开场白,十分亲切,我心里的紧张一下子就抛到了九霄云外了,只剩下兴奋与期待。我紧盯着蒋老师教的每一个关于篮球的动作,心里默默地比划着。

接下来轮到我们练习了,虽然我们的动作不是那么流畅娴熟,但在蒋老师的眼里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他篮球队里的精英,他鼓励着、表扬着,我们开心地和蒋老师一起笑着、跑着、跳着,仿佛我们就是一群相识已久的老朋友……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当我们意犹未尽之时下课的铃声响起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和蒋老师挥手道别。

虽然这节公开课只上了45分钟,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蒋老师带给我的快乐。他教会我的不仅仅是篮球专业知识,还有谦虚宽厚、尊重他人和耐心等待的优良品质。我永远不会忘记这节不一样的第一堂体育课!

(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6·1班  郭一凡)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