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听新竹二小同学讲述第一堂体育课:久违的集体锻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28 13:55:54

经过超长特殊的寒假,我们终于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也迎来了开学后第一堂梦寐以求的体育课,这堂课是一堂十分有趣的篮球公开课,给我们上课的是一位高高的、十分幽默的体育老师。听老师说,他叫蒋老师,是湖南省篮球协会的教练呢!

我们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来到了宽阔的操场,静候着老师的到来。

老师来了,他“牛高马大”,我们顿时被他的气势惊呆了!

随着“立正”一声令下,课堂就开始了,老师大声地喊着口号,我们也铿锵有力地回答着。

蒋老师首先让我们围绕操场跑了三圈,虽然只是一会儿的事,但大家因为长久居家,有一段时间没有运动了,一个个都累得气喘吁吁。

热完身后,蒋老师让我们去篮球架上一人拿好一个篮球后,开始了今天的正式内容——球性练习。总共有三个动作:双手拨球、背后绕球、胯下绕球,这三个动作对于我们会打篮球的同学来说,全是小菜一碟,但对于不打球的学生们来说,那是动作就十分难堪了:有的绕着绕着球就飞了,有的拨着拨着球就卡在裤腿了……

之后,经过老师细心讲解、耐心示范,将我们的错误纠正后,一个个都是做得轻而易举、灵活矫健。

一节课的高潮来了,老师将这些静立动作,运用在行进间,让我们边走边做,并进行比赛,看谁先到达终点。老师将队伍分成六纵列,每个动作一来回。“开始”、“加油”、“加油”……每一个人都十分激动,每一个同学脸上无不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就连树枝上的小鸟也在叽叽喳喳,好像在谈论着什么;路边的小树也摇曳着,似乎也在表达它们当时的欢乐……

就这样,在欢天喜地的气氛里,这堂公开课就结束了。这不只是一堂课,还是一次久违的集体锻炼,也是一回欢天喜地、兴高采烈的嬉闹。

(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6·1班  廖熙)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