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听新竹二小同学讲述第一堂体育课:快乐且风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28 14:05:14

今天是我们来上学的第二天,也迎来了开学第一堂体育篮球课,给我们上课的是一位来自湖南省篮球协会的蒋老师。

今天的天空很明朗,阳光也十分的明媚,在学校的篮球场上我们上演了一节十分快乐且风趣的篮球课。


蒋老师选择了我们班上课,我们非常自豪,我们自然要竭尽所能的去做到最好。上课铃一响,我们便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向了操场,见到了今天要给我们上课的指导老师——蒋老师,他的身高比学校里最高的还要高一头,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高挺的鼻子,特精神的样子便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课堂正式开始了,我们每一个人也是整装待发。

首先,老师带我们围绕操场跑了三圈,又问了我们几个问题,就开始做课前动作。

第一个动作“双手指尖拨球”,这个对我们篮球队的队员来说,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基本动作,而我们也是没有一个人掉球。后面还做了两个动作,一个是“腰间绕球”,另一个是“胯下绕球”。不费吹灰之力完成之后,老师说:“接下来的动作要在行进间做了。”

这些对我也是小试牛刀罢了,我们都完成的不错,我们也渐渐的从开始的拘谨,变得活泼起来。整堂课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着,操场周围摇曳的大树也似乎在预示我们这节课的精彩。

这堂课很快就结束了,可我却是那么享受身在其中,和同学们一起锻炼的乐趣。

(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6·1班  曹博文)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