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听新竹二小同学讲述第一堂体育课:趣味、开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28 16:50:37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终于开学!今天我们上了一节趣味盎然的篮球公开课。

在体育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操场,周老师问我们知不知道篮球技术分为几部分?这可难倒我了。

周老师告诉我们,篮球技术分为进攻和防守。今天我们学习防守,在学防守前老师带我们玩了几个小游戏,首先玩的是数字游戏,老师说完游戏后我们就四面分散开来,一开始我们都表现得很好,可是后来随着游戏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同学被淘汰了,在第五轮的时候,我也被淘汰了。

第二个游戏考验的是团队合作能力,一开始也是很容易,越到后面越难,在我和的小伙伴们不懈努力下,这轮游戏我们终于拿了第一名。游戏结束后,我们学习了篮球里的防守,防守最重要的是蹲、趴、滑,经过不断的练习,我们终于都学会了,真开心!

这是一次难忘的篮球公开课!

(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 4·1 杨紫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