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听新竹二小同学讲述第一堂体育课:开心、难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28 16:52:05

“太阳太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哼着欢快的歌曲,我大步流星的走入了校门,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高兴,我要告诉你,今天我们要上开学第一堂体育课啦!我们的老师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周教练。

听说周教练是一个特别严格、一丝不苟的老师,他以前经常会举办一些活动,如:篮球比赛、跑步比赛、做游戏等。你们会说:“怎么是这样的啊,还上不上体育课啦!”呵呵,其实呢,我们是在玩中学习,精彩花絮请跟我来。

周教练带我们下了操场,在体育委员谭知定的口令下,我们整齐地排好队就像一个个小战士。

“魔鬼式训练开始啦”!周老师让我们向右转,带着我们一排排地向前走,排成了一条长龙,围着一个篮球场跑步,跑步的同时还带我们认识了篮球场上的底线、三分线等,接着开始教我们如何在篮球中防守,周老师可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带着我们玩游戏,当周老师说:“3”就至少3个人一组做“划船”的动作,说“5”,就5个人一组做“吃火锅”的动作,以此类推。

游戏开始了,第一轮有2个人淘汰,我侥幸“逃脱”,第二轮有5个人淘汰,呜呜呜……我跟其他队友也一起淘汰了。

最后,周老师还教了我们“滑步”,像螃蟹一样的横着走摸障碍物,渐渐的,我们都学会了防守。周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寓教于乐”的好老师,我们都很喜欢上他的课。

今天的这节体育课真是精彩纷呈,让我很难忘。开学真好!要是每天都能上这样的体育课该多好啊……

(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 4·1 张瑞东)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