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培养园区“能工巧匠” 望城这所学校预计今秋开学

  望城发布   2020-04-09 22:16:27

教育为民族未来奠基,教育为社会发展服务。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望城高三、初三学生已经有序开学。那么,区内正在建设的学校项目进展如何呢?4月8日,记者探访了湖南大汉技工学校。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望城经开区的湖南大汉技工学校,一栋栋崭新的欧式建筑呈现眼前,目前该学校已完成建设并通过了省人社厅的验收,预计今年九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学校将定向培养优秀技能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湖南大汉技工学校由中国500强企业大汉集团创办,于去年初开工建设。学校主要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涵盖汽车、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人工智能等九个专业。此外,学校还承接部分职业技能培训。“依托产业办专业”,受大汉供应链、大汉城建、大汉汽车等分子公司及比亚迪、华为、山河智能等行业龙头企业委托,学校将对学生进行定制化培养,实现学生的高质量、精准就业。

“学校一期工程就是目前已完工的部分,能够容纳5000名学生学习生活,现在全部设施设备已到位,就等九月份新生入学了。二期在月亮河畔,已经开始建设,明年九月份投入使用。”湖南大汉技工学校校长侯雄伟告诉记者,项目全部建成之后占地两千亩,可容纳三到五万人学习,能为大汉集团以及周边的比亚迪、华为等公司提供很多优秀、合格的技术员工和服务人才。

据了解,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委托订单办学模式,在培养学生技能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钢琴、古筝、形体等艺术类课程,为学生的兴趣爱好提供了广阔的场地和空间,突出匠心培育。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我们本年度准备为两百个贫困学子免学费入学。”侯雄伟表示,学校还会根据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他们量身打造专业人才,毕业之后就可到企业就业。目前,湖南大汉技工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配置、招生宣传等开学前准备工作正加快推进,项目后期还将打造专业教师城、创新孵化城、共享实训城、企业用工城、匠博园等。

家门口的学校即将迎来第一批新生,园区企业也将有更多专业技能员工。



责编:陈丽丹

来源:望城发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