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职业学院走访入户帮扶指导 助推脱贫攻坚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3-30 16:34:2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3月27日,潇湘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金志方率帮扶工作小组一行 7人赴古仙界村开展工作调研和入户走访工作。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古仙界村支两委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村部会议室,学校帮扶工作小组、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与村支两委成员召开了扶贫座谈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2020年扶贫计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交流探讨。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贺建国和村长吴从新结合疫情防控,对古仙界村情况进行了介绍。刘乐根介绍了古塘乡2020年打赢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战的思路及有关情况,一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防止反弹,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二抓住两个重点,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三打好三大战役,百日攻坚行动战、挂牌督战和问题清零歼灭战;四确保脱贫攻坚月考、国考、市级单项考和年底大考四项考试都能以优异的成绩过关。并对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金志方指出,学校董事会、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他表示,作为一所民办学校有幸能够参加到国家脱贫攻坚战中,不论学校面对多大的困难都将继续支持村委的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乡党委的安排落实好有关工作,做到 “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把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巩固提升扶贫成果。并要求在稍后的入户走访时要做到详细询问了解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目前家庭生活情况,宣讲国家就业、复产相关政策以及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了解他们春耕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对其务工生产所带来的影响,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帮扶责任人在走访中向帮扶对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就业、复工生产有关政策,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目前生产生活情况,填好手册,送出温暖爱心,并叮嘱他们如果在生产生活中有困难要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将力所能及给予帮助;鼓励他们克服疫情影响,抢抓节令投入春耕生产,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通过实地走访,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让帮扶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据悉,学校帮扶工作小组在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古仙界村村支两委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牛园山富硒金秋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询问了金秋梨以及深加工农产品的生产现状和销路情况,探讨了合作社与帮扶对象如何响应市场需求,扩大产业品种与相应规模,进一步拓展市场销路,开发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脱贫不返贫。(文/图 邹惠娟)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