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重大项目,长沙天心区力争复产复工“双过半”

  三湘都市报   2020-03-16 18:21:5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健  记者 杨昱) “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自复工以来,至今已完成近半的钢材供应计划,通过我们优化供应链,预计本月25日前完成原定供应计划。”3月16日,位于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的湖南三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

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是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两轨”项目之一、“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干道、省重点建设工程,其钢材供应的主要上游供应商均为一力物流园区企业。该项目的快速复工建设,对推动钢贸产业链复苏,实现“双过半”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黑石铺街道精心组织“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第一时间到辖区各企业进行联系走访,通过与一力物流及三正电子进行对接,精准施策优化项目建设钢材供应链,全力推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据三正电子负责人介绍,自2月20日正式复工以来,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建设原材料供应及物流运输已逐步恢复,正稳健快速推进全线复工。为确保项目“用钢”链条顺畅,三正电子通过供应链协同系统(SAAS系统),构建实时高效的网络信息物流,通过线上开具电子提单,在园区内实行电子提单作业,实现“疫期不见面、提货更安全”;同时,开辟专供绿色通道,实现重点项目用材错峰提货或优先装货。

此外,在街道和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还为项目供应商量身定制了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方案,协调上下游企业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筹集10亿元普惠性专项资金,着力解决供应商企业因疫情影响面临的项目资金占用大导致的资金压力及贸易合作及物流网络受阻等问题,全力完善重大项目建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通力协同。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