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三停一拆一不”要求 不打折扣全面完成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朱东铁、黄滔走访绿心地区延期退出工业企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22 16:42:47

坚决落实“三停一拆一不”要求 不打折扣全面完成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

——朱东铁、黄滔走访绿心地区延期退出工业企业



(绿心地区延期退出工业企业按计划,逐步封存搬离生产设施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徐拓)“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和做法,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12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在走访绿心地区延期退出工业企业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三停一拆一不”要求,切实做好停产搬离、对接服务、协调汇报,确保12月31日前不打折扣全面完成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侯向宇,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参加。

朱东铁、黄滔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湖南亚太实业有限公司、长沙礼恩派拉线工业有限公司、湖南湘江电缆有限公司、长沙正大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朱东铁、黄滔都直插生产车间实地察看退出工作进度,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三停一拆一不”的工作安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朱东铁、黄滔走访绿心地区延期退出工业企业。)

朱东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强大合力,统筹推进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在企业停业搬离过程中要时刻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督责任,以监管责任落实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天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停产搬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矛盾,为企业继续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条件。

黄滔指出,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从讲政治、守纪律、顾全局的高度出发,压实责任,紧盯进度,全力推进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的理念,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停产搬离中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