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天心全面落细落实——朱东铁、黄滔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25 10:30:57

强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天心全面落细落实

——朱东铁、黄滔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朱东铁、黄滔带队检查魅力四射酒吧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徐拓)“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天心全面落细落实。”12月24日晚,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辛苦指数换取天心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以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两节”到来。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黄文先、周志军、侯向宇、肖向东、黄会、张建参加。

朱东铁、黄滔先后带队检查了悦方IDmall、火宫殿、魅力四射酒吧,并在坡子街派出所慰问了值班民警,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每到一处,朱东铁、黄滔都深入到消防控制室,对各场所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认真听取各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值班安排情况的汇报,现场随机抽查员工“一懂三会”掌握情况,并进行消防演练。



(在悦方IDmall进行消防演练。)

朱东铁要求,要明确目标,全面确保辖区生产安全、治安安全,特别要对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重点关注。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谁联点谁负责”和“属地责任原则”的要求,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地方党委政府监管责任落实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一查到底、坚决处理、绝不姑息。要落实举措,加大物防、技防,特别是人防力量,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培训力度。

黄滔指出,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腕手段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在“两节”即将来临之际,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小旅馆、群租房、隐蔽场所,以及条件差、投入少的区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要以人防为主,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年初岁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天心经济社会安全平稳。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