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健美术馆新展开幕 桑德罗·特劳蒂&雷小洲“画”说中意文化交融碰撞

田甜,辜鹏博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11 19:06:4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记者 田甜 摄影记者 辜鹏博 通讯员 丁阳亮)12月11日下午,“交融&碰撞——桑德罗·特劳蒂&雷小洲作品联展”于长沙李自健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两位艺术家包括油画等在内的217幅艺术作品,免费对公众开放,以此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与互鉴,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意友好建交五十周年纪念。

桑德罗·特劳蒂,意大利著名艺术家,西方美术史的一名典型代表人物。天生独厚的“地中海血统”赋予他自由而热烈的绘画风格。强烈的色彩,苍劲的线条以及巧妙的构图和人文的诗意,塑造了契合民族精神和生命张力的典型形象,这让他的作品在当代观念艺术盛行的时代中显得尤为珍贵。

雷小洲,油画家,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院长。与特劳蒂一样,生活的经历让雷小洲的作品具有强烈的主观性。基于急剧的现代化城市进程带给他的影响,并融入了乡时城镇的记忆与感悟,给他的艺术作品营造了一种神秘氛围,表达了对国家、民族与时代的深厚情感。

中国上世纪9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大门向世界打开,特劳蒂带着他的绘画技巧和艺术观念来到中国,先后在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任客座教授。特劳蒂在中国的教学期间,雷小洲给予他非常重要的支持与协助。特劳蒂曾撰文这样表示:“我衷心的感谢中国人民和中国艺术家朋友们对我的教学活动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如果桑德罗·特劳蒂在中国的美术史上能够留下一点印记,对中国当代绘画艺术的进步有所助益,我想特别感谢的是画家雷小洲在这些年里的风雨陪伴,一路通行。”

两位艺术家志同道合的结果是友谊的建立,他们如同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成为了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架起了两国艺术互学互通的桥梁。

李自健美术馆馆长、著名画家李自健先生表示,中意绘画艺术自然地交融与碰撞中结下了丰硕成果。桑德罗·特劳蒂、雷小洲两位艺术家用他们各自的艺术世界构成了一部气韵生动的交响,给湖湘大地的观众带来一次难得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12月12日上午,9:30还将举行特劳蒂现场写生示范,下午14:30将举行大师艺术·人生分享会。

责编:田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