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通道、龙山县洛塔乡如期脱贫摘帽 朱东铁带队赴通道、龙山县洛塔乡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0-12 16:49:42


全力确保通道、龙山县洛塔乡如期脱贫摘帽

朱东铁带队赴通道、龙山县洛塔乡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在通道县转兵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徐拓)“天心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及与两地结下浓厚的情义,全力确保通道、龙山洛塔人民2020年前脱贫摘帽。”10月10日至12日,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带队赴通道侗族自治县、龙山县开展对口扶贫工作。怀化市委常委、通道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印宇鹰,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通道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秀芳,区领导侯向宇、洪孟春、肖向东参加。

2017年3月、12月,天心区正式与龙山县洛塔乡、通道结对子,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天心区已在两地累计投入6000余万元,重点发展了中药材种植及加工、锥栗种植、中蜂养殖、枣蜜桃等产业,援建牙屯堡镇逊冲小学、独坡镇孟冲小学、坪坦卫生院、洛塔乡九年制学校、洛塔乡卫生院等公共服务项目,通过产业发展共帮助1100多名群众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00余人,通过开展劳务协作帮助1300多人签订就业协议。

(朱东铁在万佛山镇迷迭香产业基地,详细了解迷迭香栽培技术、主要价值、市场前景及企业的发展规划、生产经营等情况。)

在通道侗族自治县和龙山县洛塔乡,朱东铁一行先后前往了通道转兵纪念馆、万佛山镇迷迭香产业基地、双江镇塘冲村发热服厂扶贫车间,以及洛塔乡电商平台,洛塔乡梭洛村村部,洛塔村锥栗示范园,满湖村中药材种植产业园,并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每到一处,朱东铁都向负责人详细了解和询问了,产业市场前景及企业的发展规划、生产经营、运作模式,以及公共服务项目覆盖人群、扶贫工作建档立卡等情况。

(朱东铁在洛塔乡千亩中药材产业基地,深入了解玄参、黄柏等中药材种植培育方法、市场前景等情况。)

在天心区与通道侗族自治县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上,朱东铁表示,自通道与天心开展“携手奔小康”对口帮扶以来,在通道和天心的共同努力下,产业发展、就业培训、民生工程等方面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天心区将全力支持好、服务好、服从好通道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助推通道整县脱贫摘帽。

在龙山县洛塔乡察看帮扶产业项目时,朱东铁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大力弘扬洛塔精神,做好长期产业规划,推动帮扶产业落实,以此缓解洛塔人民群众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从而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