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张福芳 通讯员 刘艳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9-02 15:00:58

青春肆意成长  梦想奔跑飞扬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开讲开学第一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刘艳文)再起秋风,拂动我们欢欣的心房,我们来到这里,这里有明亮的教室,宽敞的操场,美丽的建筑,这里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有可亲可敬的老师们,让我们回归校园,怀揣梦想一起成长,我们开学了……又到一年开学季,今天上午,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校园内热闹非凡,一场以“祖国发展我成长,郡外少年齐追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孩子们身着干净整洁的校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齐唱国歌和校歌。)

当天,学校开学第一课请来了天心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开讲。黄滔以一个长者、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同学们分享了4句话:我们可以平凡,但是不能没有梦想。通过王德顺爷爷的事例告诉同学们梦想的力量有多伟大;我们可以失败,但是不能放弃拼搏。从马云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只要你坚持下去,不懈奋斗,永不放弃,那么,你就一定可以成功;我们可以张扬,但是不能过于自我。生动的事例,深邃的名言让同学们明白小我符合大我的价值标准,才能让我们的路走得更宽、更远;我们可以抱怨,但是不能不懂感恩。并告诉同学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的人生将始终充满阳光和希望。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刘虹则寄语孩子们和老师:希望同学们从新的起点中获取自信、快乐成长;从新的征程中拓展视野、扎实学习;从新时代中寻找梦想、扬帆启航。更希望老师们能够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耐心讲授、言传身教,一心一意奉献。

教师代表熊妍,学生代表成婉苓相继上台发言。最终,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庄严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