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现场学、突出“关键少数” 天心区主题教育持续向纵深推进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9-18 21:31:01

集中学、现场学、突出“关键少数”

天心区主题教育持续向纵深推进

(天心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一个本子、一支笔,认认真真听,工工整整记。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台上,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分享感受和体会;台下,各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用心听,认真记。

下午,革命传统教育之“红色故事党课微宣讲”把革命烈士、扶贫楷模等“搬上”舞台,宣讲团声情并茂为大家讲述了革命伴侣陈觉和赵云霄临刑前写下的遗书故事;《一封托孤信》,为大家再现了杨开慧用血肉之躯直面死亡,用一封托孤信诀别自己的亲人;《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则为大家呈现了一位退伍老兵王新法义务到常德石门县薛家村扶贫的感人故事……

9月以来,天心区按照长沙市委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通过集中学、现场学、突出“关键少数”,把主题教育持续向纵深推进。

9月9日,天心区“四大家”班子成员便集体来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拉开了主题教育序幕。

(“红色故事党课微宣讲”讲述扶贫楷模王新法的故事。)

随后,“四大家”班子成员以自学形式,通过认真读原著、仔细学原文、深入悟原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系列重要讲话;9月17日,天心区委下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主题教育;9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区委书记朱东铁作辅导报告。

“接下来,我们将按‘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履职责、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同时,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拓展深度,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天心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

“天心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出发,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实现思想观念上的‘更新换代’,能力素质上的‘升级换挡’,工作方法上的‘提质增效’,真正担当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加快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朱东铁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辅导报告中明确表示,“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