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岳麓再添111万株新绿! 37万人次种树忙

  掌上长沙   2019-03-13 19:24:58

美丽岳麓再添111万株新绿! 37万人次种树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何丹)“我们学校一下子多了这么多树,实在是太开心了!”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今日上午,驱车约30公里,岳麓区四大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干部、青年植树志愿者共计200余人来到坪塘街道绿荷塘小学,参加以“‘森’爱岳麓”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看着平整好的待种地和近300株果树、观赏树,孩子们乐开了花。

在绿荷塘小学,近300株花树、果树被大家齐心种下。长沙晚报通讯员 曾婕 摄

在绿荷塘小学,近300株花树、果树被大家齐心种下。长沙晚报通讯员 曾婕 摄

绿荷塘小学2012年建成开学,虽教学设施等硬件设备不断升级,但师生们一直期待校园内能多栽种些花草树木,多点鸟语花香。今年,该校教学楼一侧的10亩荒地顺利成为了市级义务植树基地。

“你扶好树苗,我来填土!”“来来来,再浇点水,这样树才能长得好!”“希望我种的树明年就能开花结果……”植树现场一片火热。看着亲手种下的金桔树,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十分高兴:“能在校园开展植树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3月也是学雷锋活动月,希望孩子们都能爱护环境、传承雷锋精神。”

挖洞、扶树、施肥、填土、浇水……大家在区园林管理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合作,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后,一棵棵树木纷纷“站”起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岳麓区园林局局长谢立华介绍,此次活动选择在绿荷塘小学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是为了帮助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有黄桃、杨梅、金桔等果树,也有山茶、樟树等观赏树,不仅搭配好看,这片花林、果林也能成为学校的绿色教育实践基地,孩子们的生物课可直接到基地来观察学习,一举两得。”

据了解,今年岳麓区共设立市、区级6个义务植树接待点。在这个月内,预计共计约37万人次将参与111万株树苗的栽种活动,涉及苗种包括杨梅、黄桃、樟树、紫玉兰、金桔、梨树等10余个。同时,岳麓区还将组织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进行后期持续性养护,为绿水青山环绕的美丽岳麓再添亮丽色彩。

责编:封豪

来源:掌上长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