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部门、八项流程 含浦街道助力涉农企业集体土地使用证加速办理

通讯员 章迎春 程畅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1-03 11:25: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章迎春 程畅鸣)“在最短时间内,街道牵头帮忙解决了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特别感谢。”历经两个月、八个部门、八项流程……日前,在得知自己的集体土地使用证办理下来后,含浦街道含泰社区沃之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培炎笑开了花。

据了解,沃之园是含浦街道含泰社区的休闲农旅项目,自2014年经土地流转租赁了原官埠口村土地后,进行农业开发和休闲农业经营,已有5个年头,承办了含浦街道第一、二、三届油菜花节,是该社区最大、发展最好的农业项目。

“街道对我公司的集体土地使用证的办理十分上心,在前期便多次与我沟通交流,一起分析政策、讲明依法完善用地手续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李培炎回忆,11月份街道“千人帮千企”帮扶小组进驻企业,了解到其企业的集体土地使用证急需办理后,立即展开行动。明确了由街道主要负责人牵头一对一帮扶,将此情况向省、市、区国土部门反映,并咨询政策,弄清办理流程,随后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督促跟踪证照办理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证照的八项流程全部走完,只待取证。

“证照能够这么顺利的办下来,真的要感谢对口帮扶,一个个单位带着我一起去办理,从立项审批、土规预审,再到勘测公示等等。现在我这心里特别激动,办完这个证让我真真正正吃下了定心丸,对未来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谈到证照,李培炎抑制不住的开心。“我作为企业负责人,以后也会一直紧跟街道脚步,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以来,含浦街道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目前已经完成17家企业的首轮走访。下一步,街道帮扶小组将针对企业的诉求和问题,分析研讨具体解决方案,让企业在网格中更有归属感,让帮扶更能见实效。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