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求变 分享共赢 “变了么——2018湘菜年度分享会”成功举办

  大湘菜报   2019-01-11 16:34:58

1月11日上午, 2018湘菜年度盛典中的开场大戏——“变了么——湘菜年度分享会”在长沙瑞吉酒店隆重举行。分享会由大湘菜报组织主办,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粮粮油(荆州)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分享会现场

为响应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本次分享会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餐饮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以餐饮行业格局的变迁和中国餐饮市场的发展现状为背景,将主题定为“变了么?”。六位湘菜餐饮企业大咖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心得,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湘菜行业人士济济一堂,共话湘菜企业发展新模式与新路径。原微投资有限公司、望湘园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誉尹(陈丽)主持了本次分享会。

原微投资有限公司、望湘园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誉尹(陈丽)

餐饮企业扩张的成功路径

2011年,文和友以5000元起家,短短8年已经发展成为包含众多知名美食品牌的集团公司,这其中有何秘诀呢?文和友集团首席执行官冯彬,以文和友进化之路为题,分别从公司业务形态进化、挑战市场认知、消费场景进化、投资方向多领域等方面,一层层揭开文和友的发家秘诀,其中餐饮企业产品食品化是文和友发展的一大亮点,为餐饮公司做大做强提供了发展启迪。

文和友集团首席执行官冯彬

客串出品的个性化思维一直在业界备受好评,“坚守品质,从‘新’出发”这一主题,更是准确地诠释出客串出品在餐厅经营上的新思维。客串出品总经理李瑛从新工厂、新体验、新模式和新营销等四个方面,阐述不论餐饮业如何变化,产品品质、效率反应及客户体验等方面一定要坚持不变,它们对餐厅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客串出品总经理李瑛

11座城市,近100家直营门店,专注湘菜17年,连续4年被评为十大正餐品牌......这其中随便一项都足以勾起人们对望湘园成功之路的好奇!“这全靠公司在扩张路上的5个决定。”望湘园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韩磊说。餐饮人在餐厅经营时面对着各种问题,望湘园毫不吝啬地分享出自己的解决方法。职业化管理、迈向资本市场、跨区域发展、多品牌经营、并购合作整合餐饮新品牌这五点内容看似普通,却对望湘园的发展有着深刻意义。

望湘园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韩磊

打造爆品招牌菜的经验之谈

坛宗剁椒鱼头是长沙第一家剁椒鱼头专业餐厅,也是一道菜撑起一家店的成功典范。其董事长戴宗作为入行餐饮业18年的“老人家”,说起坛宗的爆品打造依然是不忘初心,其根本就是做好食材。他指出,要从传统湘菜出发,寻找合适的菜品定位后,将食材的品质放在首位,才能回归湘菜本质,为更多喜爱湘菜的顾客所接受。

坛宗剁椒鱼头品牌公司董事长戴宗

在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的今天,牛肉开始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小炒黄牛肉正是顺应了一市场发展趋势而诞生的一款爆品。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品牌公司董事长谭艳和戴宗伉俪情深,在品牌发展上也夫唱妇随,强调食材对爆品打造的重要性。并从选择产品原因、特点等方面阐述了小炒黄牛肉这款爆品的原起和打造过程。

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品牌公司董事长谭艳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东,用“一道茶油炒鸡挽救一个餐厅”的实际案例强调爆品打造对餐厅经营的重要性,并结合其特点解读茶油与湘菜结合的优势。从他用切身体会得出的感悟可以看出,油品等食材、调料在爆品的打造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东

铆定标准化,留住好味道

徐记海鲜出品总监徐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从三个层次、三个维度阐释如何稳定出品。煮蛋时间、标准菜谱和菜品销售指导书方面等细节都一一做出示例,向在座详细讲解了徐记海鲜的产品标准建设与出品标准。他表示,传统中餐连锁餐饮企业的产品想要保持稳定,要以产品标准化为核心,对产品结构和烹饪工序、流程进行设计,其中当然也离不开门店标准化管理体系的建立与执行。

徐记海鲜出品总监徐威

会中,与会餐饮同仁饶有兴致地进行了互动,将分享会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客串的分享让我很有启发,也让我看见我们品牌的老思维,这一分享正符合我当下求变求新的发展思路。”湘阁里辣董事长邵跃铭对分享内容给予高度肯定。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大可感慨道:“经常吃坛宗鱼头,今天才真正看到他们对食材、出品及工艺的坚持,也更坚定了我对它的喜爱。”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要求大湘菜报以后再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大合影

文/达庆玙  图/周佳珉

责编:周歌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