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教育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天心新闻网   2018-12-03 11:51:52

阳光教育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何思思

(活动现场)

一世纪的沧桑砥砺,一百年的春华秋实,使“幼幼”这块沃土滋兰树蕙,桃李芬芳。天心区先锋新宇社区的居民们,每每经过幼幼新宇幼儿园门前,也禁不住连声赞叹,“我也想把孙子送到这么好的幼儿园来,可是要什么条件才能进来啊?”

为了充分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的服务功能和主导功能,方便、快捷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幼教资源,为周边居民答疑解惑,11月30日,由幼幼新宇幼儿园联合新宇社区、家长“三位一体”开展的“阳光教育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在先锋街道新宇社区展开,天心区教育局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刘婷婷、幼幼幼教集团幼幼园副园长吴姣莅临本次活动现场。

(现场,社区居民咨询学前教育问题)


活动开始,幼幼幼教集团新宇幼儿园主任刘莉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学前教育的发展变化谈起,指出随着天心区教育局对幼教的重视和投入,公办和民办幼儿园齐头并进,幼儿园的教师队伍呈现出成长快,发展好的喜人态势。继而为家长宣讲幼儿园办园特色及招生原则,向家长们传达“葆有孩子的天性、启蒙孩子的心性、注重孩子的个性”的阳光教育理念。提出幼儿园坚持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园的原则,优先户籍和房产同为先锋村的适龄幼儿。如有剩余学位,再向周边开放。居民朋友们听得非常认真。在互动答疑环节中,社区居民们提问踊跃,刘主任围绕招生和教育理念、方法等方面热心、积极、正面的回答了居民朋友的疑问,提高了社区居民家长对幼儿园教育的认识。带着二胎宝宝特意来听课的居民唐丽华说,感谢幼儿园能来为我们答疑解惑,这样我对孩子入园的问题就不迷茫了。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社区平台开展阳光教育宣讲活动,真正实现幼儿园、家长、社区三位一体的有机教育模式。教育阳光服务从以前的“要我服务”“向我咨询”,转变到现在的“我要服务”“主动答疑”,新的教育精神,服务理念,活化了"三位一体"教育的组织形式,激活参与意识,达到全面的联动作用,使三者合为一体以形成正向合力。


责编:荣庭芳

来源:天心新闻网

我要问